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简单的影展让很多参观者震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0-19 13:08:21

  看过王搏拍的照片后,昨天有26位市民签下帮困协议

一些市民在看过影展后,向王搏(中)咨询帮困事宜。

  本报讯 昨天晚上9点半,万达广场打烊的时间到了,可还是有几位市民坐在万达广场1号门内的王搏“助学咨询台”前,认真地签着帮困协议。本报和宁波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市青年摄影学会为志愿者王搏举办的摄影展,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共有26位市民签订了帮困协议。

  市民都说王搏不容易

  宁波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这次公益活动很重视,特意推掉了几个商业活动,把最好的展览场地留给了影展。王搏和几位志愿者早上9点来到场地,经过半个小时的简单布展后,没有开幕式,没有嘉宾,64幅照片简单地摆放在暂时充作展架的画架上,展览就这样开始了。“这样的影展更适合我。我不是摄影家,拍的照片也谈不上精彩,但这10多年来每次拍摄这些孩子的时候,我心里都充满了震撼,希望宁波市民也能感受到这种震撼,关注这些孩子。”王搏说。

  还在布展的时候,就有市民围上来观看了。这些照片就像磁铁一样牢牢地把他们吸引住了,几乎所有人都会把64幅照片看完,他们都说,王搏做这事情不容易。

  “我读过有关王搏的报道,10多年来他一直以这种方式关注西部贫困学生,真是很了不起。他做这事情的意义不在于有多少孩子通过他得到了捐助,而在于让更多人关注这些孩子的生活状况。”万里学院的一位老师在现场告诉记者。

  几位志愿者忙了一天

  在现场,最忙碌的除了王搏外,要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6位志愿者了。前天本报刊登了有关王搏影展的消息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学生干部小黎就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学校的志愿者想为这个影展出份力。昨天,6位志愿者在现场布置、介绍情况、分发资料,忙碌了一整天。

  昨天还有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一个名叫李宁的小伙子是附近群燕旅馆的老板。前天晚上,王搏扛着他的照片进了群燕旅馆,李宁因此知道了王搏的故事,昨天一整天,他就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还有一位是叶先生。昨天下午1点左右,叶先生和妻子来万达广场逛时发现了王搏的影展,当即签下了一份帮困协议,之后他又拿起一顶志愿者的帽子戴上,留在了现场。下午和晚上,叶先生还两次驱车去北仑,把宁职院的6名志愿者送回学校,他和妻子一直忙到晚上10点影展结束才离开。

  王搏感叹“爱心城市”名不虚传

  展览开始的时候,王搏和记者还有些忐忑不安,因为这次王搏带来的都是初、高中学生和代课教师的资料,资助金额相对较高。可从上午9点45分开始,王搏就没停过,不断有宁波市民上前向他咨询,有的还当场签下了帮困协议。王搏中午买的一份盒饭一直到晚上10点都没动过——他没时间吃。

  市民毕女士在看完影展后,决定资助宁夏西吉县一位贫困的代课教师,并且打算资助10年。毕女士说,她父亲就是一名乡村教师,在她12岁的时候去世了。“这些代课教师家庭经济状况都不好,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父亲的影子。”这番话让王搏也动容了。

  到晚上9点45分,王搏清点了一下,共有26位宁波市民签了协议,资助27名贫困学生和代课教师。还有许多市民表示第二天再来签协议。王搏说,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真是名不虚传。

  王搏影展将继续举办到今天晚上9点30分。你如果想见见王搏和他的影展,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那就来吧!

【编辑: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