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10-22 17:43:4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各路记者云集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 王丽旻 李宇锋 孙世云 叶商伦 张晓)22日下午,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在宁波饭店举行。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松才,向来自海内外的记者介绍了本届服装节的总体情况。

  宁波国际服装节是我市综合性大型文化经贸活动。从1997年起,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宁波国际服装节。这一活动的举办,带动了我市服装产业发展,丰富了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增进了国际间交流,提高了城市品位,扩大了宁波对外影响,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23日至26日举行。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本届服装节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本届服装节活动主要有五大部分、20余项活动组成。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按照市领导"创新、务实"和"多招商、少请客"的要求,本届服装节不再举办专场开幕招待酒会,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合二为一,并融入文艺节目,定于10月22日2000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定于10月23日-26日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第五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活动。由2008中国青年时尚文化节开幕式暨2008中国青年时尚汇活动、2008中国青年LOHAS时尚文化论坛、"先锋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等活动组成。

  市民服装服饰文化活动。由"扮靓港城,时尚你我"市民服装秀大比赛、"服饰时尚"系列讲座、"我与服装时尚"服饰文化征文比赛等活动组成。

  服装服饰专业活动。由2008中国服装产业观察(宁波)研讨会暨《中国服装观察》新书首发式和5场时尚品牌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组成。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方案已确定。服装节既是一个产业的节日,更是一个市民的节日;宁波服装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服装节同时又因产业而精彩。因此,作为本届服装节重头戏和亮点的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将特色文艺演出与颁奖活动穿插进行,旨在表彰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十年多来,为宁波地方服装产业在产业发展、品牌创建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更好地推动宁波服装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中国服装之都。目前,整个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的方案和流程已确定,文艺节目正在排演之中;邀请出席的嘉宾正在汇总。出席本届服装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的嘉宾约300余人,主要包括省领导,国内外友好城市代表、驻华使节,国内及港澳台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原地(市)级老同志,驻甬部队首长,宁波荣誉市民代表,服装节重要客商及有关企业代表等。

  服博会招展招商工作结束。本届服博会设品牌服装、出口加工服装(OEM)、面辅料服装机械、国际品牌加盟、时尚服饰等五大展区。雅戈尔、杉杉、罗蒙、洛兹、培罗成等国内近百家服装企业参展。国际品牌加盟展区,除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外,美国浩狮迈男装和韩国10个品牌展团国际化味道十足。今年服博会突出了招商工作。先后与韩国产业资源部、大邱纤维协会、香港高宝公司、易贸通、环球资源、思诺博、印尼中华总商会、新加坡纺织服饰商会、马来西亚时装进出口商总会等就国际客商、项目合作达成了一致;跨国公司驻国内的67家采购点、66家全国大型连锁公司、16家大型超市、14家大型百货公司进行一对一的客商邀请,邀请了美国ASAP SHOW公司的年采购能力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30位采购商,与荷兰中国商会也达成了合作协议。麦德龙、欧尚、韩国易买得等30多家国内外连锁超市集团,ITAT、苏州天虹商场等180多家国内中高档品牌服装商场,6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外商,100多个外国驻华采购办事机构登记前来采购、洽谈。本届至少将有8500名以上的国内国际专业客商、100多个重要贸易团组、900余家贸易公司代表届时到会采购、洽谈。今年的服博会还首创了"会、展、网、报、行"五轮驱动、推动产业发展的服务体系。

  第五届中国青年服装周活动全面展开。“先锋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个融竞赛,展示和研究为一体的的学院派青年服装设计赛事。2008中国青年LOHAS时尚文化论坛以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乐活)为主题,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展LOHAS与健康生活时尚为内容的系列大讨论,并通过LOHAS漫画和口号征集活动让广大青年参与其中。论坛将邀请有关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团干部齐聚一堂,采用主题演讲与话题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对LOHAS(乐活)概念和实践进行深入探讨,这是中国第一个官方背景的LOHAS论坛。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由《五彩霓裳·锦绣中华》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暨宁波市第八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开幕式、宁波市第八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少儿DIY服饰展演等活动组成,将邀请上海等地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40余名来甬观摩。

  市民服装服饰文化活动响应热烈。市民服装服饰文化活动将举办服饰时尚系列讲座,"扮靓港城、时尚你我"市民服装秀活动及我与服装时尚征文比赛活动。服饰时尚系列讲座将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胡海燕、著名时装评论家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等在图书馆、宁波大学及各社区等举行11场时尚讲座。"扮靓港城、时尚你我"已在全市范围举办28场时装比赛,并于10月22日、23日晚在中山广场进行决赛演出。"我与服装时尚"征文比赛活动市民参与踊跃,共收到来稿200余篇,宁波晚报从8月底起已陆续刊登部分来稿。

  各项综合保障工作有序进行。综合保障部重点做好了市区"四纵三横"七条主干道的环境布置工作,在宁波市区主要街道、场馆布置大型广告牌、草坪广告牌共200余幅;服装节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已作统筹安排。安全保卫部为做好服装节期间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根据组委会要求,建立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了对各类不安定因素排摸和处置力度,有针对性地对场馆防盗工作进行调研,加强了对公共娱乐场所的治安整治管理工作。卫生保障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服装节期间的卫生保障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为确保本届服装的安全,组委会办公室在征求各工作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服装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