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首个餐饮业地方标准施行(组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11-04 07:46:00

宁波美食

宁波美食

宁波美食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巍 孙世云 通讯员吴婧)11月1日,宁波市江东区《餐饮业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在2008年第二届宁波•江东(全球通)美食节首日发布并正式施行。

  作为宁波市首个餐饮业地方标准,该“标准”以就餐服务流程为主线,对门前服务、餐前服务直至清台服务等要求做出规定。同时,还就职业道德、服务态度、仪容仪表、服务用语、服务技能、环境、设备设施、标志要求、培训、管理与监督等方面予以了规范,摒弃了传统的餐饮企业运营者(管理者)视角,力求以人为本,从消费者的角度、以消费者的期望、需求和价值判断为视角,对顾客所能感受和体验到的餐饮服务范畴进行全面规范。

  该标准内容规定的很细,如在就餐服务基本行为要求做好服务准备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服务中:不应聊天、吸烟或咀嚼食物,不在顾客就餐期间清扫地面,不误导、不诱购、不强买强卖,不与顾客争吵或奚落侮辱顾客,不因闭店等原因怠慢催促顾客等。

  该地方标准的制定,对江东区餐饮业进一步树立“立标准、讲诚信、求质量、创品牌”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大做强“吃在江东”品牌,为市民提供一个服务满意、消费放心的就餐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由江东质监分局提出,宁波拓展认证咨询中心和江东区贸易局、卫生局共同起草的。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