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蒋耀平:电子商务将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04 06:26:1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三日在此间表示,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形势,电子商务无疑成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最为可靠的手段之一。

  “十年磨一剑”,蒋耀平表示,伴随着全球电子商务日趋活跃,中国电子商务也已逐步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各个层面。商务部决定于明年十月主办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展示十年来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成果,促进电子商务在中国实现新飞跃。

  蒋耀平说,电子商务不仅大大降低了传统商务流程的人力和物力成本,突破了时空限制,令交易活动更加便捷、效率更高,同时因其开放性和全球性,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多贸易机会,电子商务现在已是世界各国增强经济竞争实力,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说,十年前中国举办了首届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如今电子商务已从当年一株让人充满期待的幼苗成长为一棵生机盎然的大树,商务中心有信心协助商务部将博览会打造成全球第一品牌的电子商务盛会。

  据知,作为中国国家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金关工程”主干网建设和运维牵头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始终致力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目前已在贸易金融、电子支付、安全认证、信用服务、跨境货物和信息跟踪、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取得突破并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