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13届住博会闭幕 成交量较去年有所下降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04 07:50:56

  

  本报讯(郭 靖 徐佩珍)第十三届中国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在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房市低迷形势下召开的本届住博会,共设展位3300个,规模和档次仍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但由于消费者观望情绪较浓,今年成交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中建材下降10%,房产下降30%。

  虽然如此,本届住博会还是受到各界高度评价。参展商普遍认为,住博会是住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它所传递的信息对他们弥足珍贵。另外,这次金融企业亮相展会,推出多种理财新品种,在股市不振的情势下,为家庭开辟投资理财的新渠道,受到了广大市民欢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参观展会后说,住博会的影响越来越大,越办越好,为国内外住宅产业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对促进建筑节能环保,提升住宅品质,确保住宅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