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欧盟委员会预测明年欧盟经济增长接近于零
稿源: 中新社  | 2008-11-04 07:47:49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三日电(卫中 滟稀)欧盟委员会再次降低了对今年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期值,并预计明年欧洲经济增长率将接近于零。

  欧盟今天公布了对其二十七个成员国在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状况的分析,同时还预测, 明年欧洲国家财政赤字将进一步扩大, 失业率也将急剧上升。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计, 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大约为百分之一点二,整个欧盟今年的增长率大约为百分之一点四。 但明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仅为百分之零点一,整个欧盟增长率也只有百分之零点二。

  报告指出,事实上, 欧盟经济增长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进一步放缓, 部分国家甚至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期.

  据介绍,今年法国的经济增长率大概为百分之零点九,德国为百分之一点七, 但这两个欧盟经济大国在明年的增长率都将下降为零。 另外, 至少还有五个欧盟国家将在明年出现经济负增长,其中包括英国,为负百分之一, 爱尔兰负百分之零点九,西班牙为负百分之零点二。

  此外, 据预测,欧盟国家财政赤字将急剧增加, 尤其是明年。整个欧盟的财政赤字将从今年的增长百分之一点六扩大至明年的百分之二点三。而欧盟的失业率将持续上升,明年预计达到百分之七点八。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盟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完)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