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食博会3000展位爆满 千只产品供市民挑选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04 07:50:56

  本报讯(记者冯春鸣)2008中国食品博览会3000个展位已经爆满,比去年增加600个展位,国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的食博会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国内不少食品企业减少了外出参展的开支。加上国内一些同类展会的竞争,今年的食博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如此,食博会仍然体现出了“中国食品第一展”的强大吸引力。

  据组委会通报,国内37个省区市(包括计划单列市)、省内10个市将组团参展。境外也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企业参展。参展的不仅包括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也包括法国葡萄酒、美国坚果、加拿大食用油、日本海产品和加工食品、新西兰猕猴桃等国外知名食品。

  为严把食品安全关,食博会对所有参展的食品企业进行资质审查,严查“一照两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产品QS证)。据统计,自招商招展以来,因为证照不全而被拒之门外的企业已有20余家。即使拥有“一照两证”,如果市场口碑不好或品质有疑问,也不能参展。据悉,去年一家知名的保健品企业在食博会上受到消费者投诉,今年尽管这家证照齐全的企业有意继续参展,但组委会仍谢绝其入场。

  副市长徐明夫在会上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重要客商的联系确认,严把食品安全关,特别是要注意做好安全保卫、食品卫生、接待等方面的细节工作,确保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让参会客商、嘉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又讯(冯军 蒋蓉 宋兆祥)我市284家农业龙头企业将携五大类精品参加本月7日开幕的2008中国食品博览会。这是食博会宁波馆组委会昨天透露的信息。目前参展企业正在精心布置展位,届时将有上千只产品供市民挑选。

  据介绍,本次食博会宁波馆设有禽产品、蔬菜瓜果、水产品等开放式展区,参展企业为历届来最多的一次,涵盖了国家、省、市和县级农业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有3家。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