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大选投票下午开始 四大摇摆州战况仍激烈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04 07:47:49

  十一月一日下午,数千名参加今届总统大选的选民来到洛杉矶县一个投票站提前投票,其中非裔选民比例明显多于其他族裔,亚裔面孔最少见。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华裔选民的重要性却越来越受到美国大选民主共和两党阵营的重视。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开始。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公布的民调,民主党的奥巴马和共和党的麦凯恩两位候选人在密苏里、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和佛罗里达四个“战场州”仍杀得难分难解。尤其密苏里州更成为典型的“掷铜板决定胜负”州。

  据“中央社”报道,民调显示,选前一天,奥巴马和麦凯恩在密苏里州以百分之四十八对百分之四十八,打成平手。胜负将由百分之四尚未确定支持对象的选民决定。

  密苏里州拥有十一张选举人票,过去比较倾向支持共和党。公元二000年,布什在此州以百分之五十点四比百分之四十七点一,险胜戈尔;二00四年,布什以百分之五十三点四比百分之四十六点一,击败克里。今年奥巴马全力抢攻密州,目前选情陷入胶着,胜负难分。

  在另外三个摇摆州,奥巴马在两州取得优势。在佛罗里达州,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五领先,另有百分之六尚未决定。

  佛州有二十七张选举人票。布什在前两届大选都在佛州赢得胜利。不过在公元二000年,布什只以五百三十七票险胜戈尔;二00四年则以百分之五十二点一比百分之四十七点一,击败克里。

  在俄亥俄州,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五领先,百分之六尚未决定。

  俄州有二十张选举人票。布什在过去两届选举也都在俄州赢得胜利,公元二000以百分之五十比百分之四十六点四;二00四年以百分之五十一比百分之四十八点五。

  在宾夕法尼亚州,奥巴马以百分之五十一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百分之五尚未决定。宾州有二十一张选举人票。

  布什在前两届选举都输掉宾州。公元二000年戈尔以百分之五十点六比百分之四十六点四获胜;二00四年克里以百分之五十点八比百分之四十八点六获胜。

  美国大选投票将于北京时间十一月四日下午开始,估计最快公布初步结果为北京时间五日中午。正式选举结果十二月十五日公布。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