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宁海的新鲜柑橘打入国际市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04 07:50:56

  本报讯(冯春鸣 江山宁)近日,一批71吨的宁海柑橘从宁波港装船启运,销往大洋彼岸的加拿大,这是今年全市首批出口的新鲜柑橘。

  最近,包括我市在内的国内不少地区面临柑橘卖难问题。一方面,柑橘生产形势看好,产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如宁海县预计今年全县柑橘产量可达7.5万吨,比去年增加1.5万吨。另一方面,柑橘的销售形势却不容乐观。同时,今年4月1日起,我国推行出口水果果园、包装场注册备案制度,很多企业未能及时应对,导致鲜果出口大幅减少,大量鲜果涌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市分别有宁海和象山的一处果园进行了注册登记,总面积3100亩。为解决卖橘难的问题,宁波检验检疫局为保障柑橘顺利出口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该局有关人士表示,打开国际市场的突破口,是缓解我市柑橘卖难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对于出口柑橘,检验检疫系统将优先安排查验,在保证检验检疫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放行速度。同时,还将对出口果园化学品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指导果农合理使用化学品,以保障柑橘安全出口。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