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今年74岁的独身老汉智斗骗钱婚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04 07:50:56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今年74岁的独身老汉李先生,前不久到婚介所找老伴,不料被婚托骗了个身无分文……明白上当了的老汉,随后设计戳穿了婚托的骗局,并拿回了自己的钱。

  偏年轻的征婚女

  李先生住在江北区。10天前,他在报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一女子想找老伴,要求男方年龄在70岁至80岁之间,经济条件差点没关系。启事上这个女子的优越条件着实让李先生心动:月退休工资2660元,有一套116平方米的房子,而且还有两间店面房出租。于是,他根据报上提供的电话拨过去。接电话的女子告诉李先生,她们是一家在海曙鼓楼附近的婚介所。想找老伴的女子姓周,今年68岁,如果李先生有意,可上婚介所见面。

  10月21日下午,李先生来到婚介所,在付了20元介绍费后,接待他的王小姐说周女士快到了。没几分钟,一个看上去才40多岁的女子来了。乍一见面,李先生非常惊讶。于是对周女士说:“你条件介好,又偏年轻,我俩怎么可能呢?”一看李先生要走,王小姐拉住了他,旁边的周女士也热情地说:“我只是想在晚年找个伴。我身体不好,所以只要对方人好,能真心和我一起安度晚年就心满意足了。”听对方如此一说,李先生暗想:说不定两人还真有缘分呢!

  被骗得身无分文

  看到两个人聊得蛮“投机”的,婚介所的王小姐便说:你们既然都愿意,按照规定,每人得向我们交300元。周女士有点不太愿意地嘀咕了几句,但还是很快从钱包里摸出了300元钱交给对方。李先生说:“我身上只有300元钱。”王小姐便同意李先生交200元。随后,两人离开了婚介所,来到高塘花园小区附近的一家茶室旁。

  这时,周女士说有点累了,要进茶室坐一会儿。入内后,周女士点了两杯茶一盆水果,服务员过来说要250元。李先生一听头都大了,咋介贵?便对周女士说:我身上只剩下100元钱了。服务员见状说,那就付150元吧!周女士随后摸出50元递给服务员,李先生也只得拿出仅有的100元钱交给服务员。

  设法追回被骗去的钱

  离开茶室回到家后,李先生越想越觉这事蹊跷:几次付钱周女士都那么爽快,难道她和婚介所、茶室串通一气骗自己的钱?当天,他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好友张先生。张先生一听,也觉得有问题。于是两个人一合计,决定由张先生假扮征婚人,再去婚介所。

  10月25日上午,张先生打电话给婚介所,说想与征婚启事上的一位68岁女士见见面。对方让他马上过去。走进婚介所,交了20元介绍费后,果然,这位条件优越的周女士又出现了。张先生故意问周女士:“婚介所有没有介绍别人和你谈?”周女士连忙否定。随后的过程与李老汉当初的遭遇几乎如出一辙,当婚介所要张先生付300元时,张先生忙说:我现在身上没带钱,要不我到附近朋友家里去借?谁知周女士也跟了出来……这时,正在外面等候的李先生与张先生、周女士迎面相碰。李先生一见周女士就说:“你玩的是什么手段?把钱还我!”周女士一见李先生,一闪身就飞快地消失了。两个人随即到婚介所要求退钱,遭到对方拒绝。

  事后,李先生把自己在婚介所的经过写在纸上,要求婚介所把骗去的钱退还给他,否则就复印张贴,公开此事。但婚介所对此置之不理,10月28日晚,李先生拿着复印好的纸条贴在了婚介所门口,随后又在附近张贴了几张。第二天,李先生就接到了婚介所的电话,对方说只要把贴出去的纸条都撕掉,马上把钱退还。当天,李先生终于拿回了340元钱(包括张先生支付给婚介所的20元介绍费)。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