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公司将法拉利改造成50万英镑飞行汽车
稿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 2008-11-04 07:47:49

“飞行汽车”由豪华法拉利改装而成,可垂直起降,飞到1524米高空。

“飞行汽车”

  据11月3日《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俄罗斯大款因不堪每天堵车困扰,竟异想天开地要求美国默勒国际飞机设计公司为其研制一辆能够在空中飞行的汽车。默勒国际公司真的按大款要求,将一辆价值20万英镑的豪华法拉利汽车改造成了一辆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飞行汽车”。

  ● 豪华法拉利改成飞车

  一名富有的俄罗斯商人每天从莫斯科市中心驾车返回其乡村别墅时,路上总是遭遇严重堵车,于是异想天开地要求默勒国际公司为他研制一辆能够在空中飞行的汽车。

  默勒国际公司创始人和总裁是保罗·穆勒博士,几十年来也一直都梦想造出一辆能在地面和空中畅行的交通工具,经过多次试验之后,默勒国际公司日前终于造出了一款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飞行汽车模型。据悉飞行汽车由默勒国际公司总经理布鲁斯·卡尔金斯设计,由一辆外型独特、价值20万英镑的豪华法拉利599GTB汽车改造而成。

  ● 可垂直起降空中盘旋

  令人惊叹的是,飞行汽车不仅能像普通汽车那样在地面行驶,还能够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并在空中盘旋。其奥妙在于车身上加装的8个强力推进器,这些推进器中的鼓风机可以向各个不同方向喷射气流,从而让飞行汽车随意行驶或者飞行。而当飞行汽车升空后,推进器的喷气口可任意改变方向,使飞行汽车灵活自如地运动。

  卡尔金斯解释称:“飞行汽车上加装了8个鼓风机,在地面行驶时,这些鼓风机推动汽车稳定前进,而在鼓风机的出口处设有小叶片,可以引导空气向前或者后方喷出,或者从中部喷出令汽车起飞或者降落。一旦飞行起来,飞行汽车就如同直升机那样运作,将车头倾斜向下即可向前飞行,并通过向左或者右侧旋转来改变方向。”

  ● 可以飞到1524米高

  飞行汽车造价将高达50万英镑。车身上有前后机翼各一对,它们将在起飞之前从车身底部伸出。而当它作为汽车使用时,车尾部的后机翼将作为扰流器来使用,减轻高速造成的上升空气。而汽车内部将有一个驾驶位和一个乘客位。

  地面行驶时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00英里/小时,而在空中飞行时最高速度可达到150英里/小时,可以飞到1524米高空。此外,飞行汽车将使用一种混合燃料和电力系统来驱动,可加载16.5加仑燃料,提供800马力的强大动力。卡尔金斯称:“尽管飞行汽车还可以飞得更高,但当它在1524米以上高度飞行时,将消耗极大能量,因此我们希望它能在这一高度以下飞行。”

  ● 是否合法尚有争议

  据默勒国际公司称,空中飞车有望在2年之内正式问世。穆勒博士称,飞行汽车是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最完美方法”,但即便飞行汽车造出来,它仍可能受到许多交通法规的限制,其合法性尚有争议。飞行汽车从技术上来说是可能的,但要真的开着它在都市上空飞行,恐怕在许多城市都行不通。 袁海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