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国际油价周一继续下挫 受制造业数据疲软打压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04 07:49:59

  中新网11月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国际油价周一继续回落,已至每桶64美元下方,因市场对经济出现更大范围的放缓担忧加剧,可能会进一步冻结明年石油需求的增长。此外,一系列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也打压油价回落。

  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原油期货结算价跌3.90美元,至每桶63.91美元,跌幅5.8%。ICE期货交易所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84美元,至每桶60.48美元。

  纽约商交所油价现已较7月份纪录高位下挫80多美元,主要受需求减弱、投资资金撤出及美元走强拖累。

  周一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报告进一步加重了石油需求前景的黯淡状况。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工厂活动下滑,当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触及1982年以来最低水平。另据一项针对采购经理人的调查显示,欧元区10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触及历史最低水平。还有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制造业活动已连续第六个月出现萎缩。

  十二月RBOB汽油期货跌13.34美分,至每加仑1.3625美元,跌幅8.9%。十二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10.14美分,至每加仑1.9828美元,跌幅4.9%。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