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透视中国经济基本面:仍能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07:47:49

  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9.9% 新华社图表[组图: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情况系列图表]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加剧,对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造成严重冲击。温家宝总理近日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和经济造成的影响是有限的、可控的。中国政府将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坚决维护经济稳定、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就是中国应对这场危机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当危机到来的时候,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贵重。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我们要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为什么我们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到底受到了哪些影响?国家统计局权威人士和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的专家们对此进行了解读。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