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车库的汽车车窗玻璃被砸 千元物品被偷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1-04 07:50:56

  本报讯(记者 周勇)上超市购物,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被超市锁住无法开出;第二天去取车,发现车内约千元财物被盗了。田女士几次向超市讨说法遭拒,只得求助商报热线:“谁来为我被砸盗的车子负责?”

  10月30日晚上9点左右,田女士开车到家乐福超市海曙琴桥店买东西。当时超市后门的地面上已没车位,她将车停在超市后门地下车库的免费停车位。

  大约25分后,田女士买好东西回到地下车库,发现车辆进出口通道的大门都已被锁,无法出去。她只好将车放在车库过夜,步行回家。

  第二天上午,田女士去取车,发现车子右后门上的车窗玻璃被人砸破,马上找到超市保安反映,并报了警。

  田女士清点了一下车内财物,发现一瓶新买的价值900元的香奈儿香水不见了。

  田女士说,她在警方陪同下,查看了安装在地下车库的监控录像,发现10月30日晚上,确实有个不明身份的男子进入地下车库,形迹可疑。但当时她的车子正好处于监控盲区,没有直接拍摄到嫌疑人砸车窗的镜头,由于证据不够充分,目前案件一时难有进展。

  那么,谁该对此负责呢?田女士说,由于车子没有办理过这类保险,她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

  她找到家乐福琴桥店,要求赔偿其损失。超市方面称,该地下车库并不是超市所有,他们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田女士难以接受,认为既然车库不是超市的,当晚超市就不应该将车库门锁住,那样她可顺利将车开回家,不会造成财物被盗。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田女士再次来到家乐福。一位姓赵的公关经理解释说,这是个无主车库,以往长期无人管理,几乎成了脏乱差的重点区域,自从家乐福超市进驻后,当地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与超市多次协商,最后决定委托家乐福超市看管。

  “因此,我们超市其实是在做好事。”她承认事发当晚车库的门确实是超市工作人员关的,但超市对田女士车子被盗一事不能负责。

  昨天,田女士向超市所在地的海曙区江厦街道郡庙社区进行了反映。

  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着手调解。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