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欧盟大国经济前景暗淡 各国采取刺激经济措施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07:47:49

  10月2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一名妇女从伦敦证交所前经过。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伦敦股市近来持续大幅下跌。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欧盟委员会3日发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冲击,欧元区15国和欧盟27国经济今年将步入衰退。此外,不少国家继续出台各种措施,以应对金融风暴,刺激经济增长。

  欧盟委员会的报告预测,继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出现0.2%的负增长后,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分别出现0.1%的负增长,欧元区从而将进入经济衰退;欧盟27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出现零增长,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分别下降0.1%,也将步入衰退。

  报告还预测,明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增速将仅为0.1%和0.2%。在欧盟主要成员国中,英国明年将出现1%的负增长,德国和法国则将出现零增长。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