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东美食节精品小吃展3天吸引13万人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1-04 07:50:56

 

  昨晚,惊驾路餐饮特色街上几家餐馆端出招牌菜,一边展示一边请市民免费品尝。  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昨天,为期3天的第二届宁波·江东美食节精品小吃展落下帷幕,虽然小吃展期间每天都下雨,但每天来品尝美食的市民还是把体育场广场挤爆了棚。据组办方统计,3天共有近13万人次市民逛小吃展,销售额220多万元。

  边吃边逛乐趣多

  昨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但体育场广场里依然热闹非凡,一走进小吃展现场,只见迎面走过的每个人,手里都没空着,个个都拿着美食大快朵颐。

  “我以前也参加过小吃展,垃圾到处是,东西也不敢吃,这次来的都是大宾馆饭店,东西好,吃着也放心。”彩虹社区的江先生老两口特地昨天早上没吃饭来参加小吃展,正坐在休息座椅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螺蛳和圆子,他告诉记者准备吃完了再去逛逛,打包一点带回去给家人也尝尝。

  不少美食好吃也好看,金轩酒店的海带卷鱼,用海带裹着炸过的溪坑鱼做成,捆绑的“绳子”是熟萝卜丝,构思巧妙;彩虹坊的迷你小金鼠,用面粉和莲蓉为原料,捏成可爱的小松鼠模样,再用两粒芝麻做眼睛,憨态可掬;郡皇府的金鱼糕,由鱼胶粉、糖、牛奶、甜奶油等制成,造形逼真,外观晶莹美味香甜。

  商家连夜赶制美食

  小吃展期间,每个展销摊位前的人气都很旺,不少商家的食品不到下午4点半就被“抢空”。昨天上午,记者在郡皇府的展销摊位上看到,总经理姚永全正在和员工一起端包子。“没想到这两天来逛小吃展的人会这么多,到现在为止我们的香煎菜肉包已经卖掉7000多个了,金鱼糕因为光制作过程就要4个多小时,只能限量卖,但也卖掉3000多条。”

  新舟宾馆餐饮部经理许云霞告诉记者,小吃展期间她们带来的是榴莲酥、木瓜酥、萝卜丝酥饼等精制点心,每天都能卖掉3000多份,为了保证供应,宾馆的面点师傅每天都要连夜赶制。

  明年小吃展时间将延长

  “2007年我们办第一届美食节的时候,搞的是精品美食展,当时很多市民反映美食只能看,不能吃,一点都不过瘾,因此今年的美食节我们举办了精品小吃展,目的就是让市民既能饱眼福也能饱口福。”江东区贸易局副局长范骏告诉记者,今年的小吃展之所以火爆,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宁波目前上规模、上档次的小吃街还没有,此次小吃展给市民休闲、品尝新口味创造了机会;另一个原因是此次小吃展突出“精品”两个字,各星级宾馆和大型餐饮企业推出的小吃用料考究、制作精细、口味独特,而售价多在3~5元,普通市民都消费得起。范骏介绍,基于今年小吃展火爆的情况,明年的小吃展还将办,规模会更大,时间也更长。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