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中国驻苏丹使馆举行仪式向遇害同胞告别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08:23:19

  11月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中国大使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政府处理在苏丹被绑架中国工人善后事宜工作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人和在苏丹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向放置着5名遇害同胞遗像和骨灰盒的灵台默哀。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在苏丹遭绑架的第9名中国工人被确认遇害

  苏丹能矿部长表示将尽力保护中国石油员工安全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武装分子绑架

  中国政府强烈谴责绑匪杀害在苏丹中国公司人员的恐怖主义行径

  新华网喀土穆11月3日电(记者邵杰)中国驻苏丹大使馆3日举行仪式,向日前在苏丹被武装分子绑架后遇害的5名同胞告别。

  告别仪式在使馆内举行。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和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政府处理在苏丹被绑架中国工人善后事宜工作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人和在苏丹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首先为5位遇害同胞默哀。随后,全体人员在李成文大使带领下向他们的遗像和骨灰盒告别。5位遇害中国工人的遗体于2日在喀土穆一殡仪馆火化。

  苏丹财政和国民经济部长艾哈迈德·贾兹、苏丹全国议会副议长阿蒂姆·加朗等官员2日到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对5名中国工人在苏丹不幸遇害表示哀悼。

  10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遭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惨遭杀害,另4人获救。

  图为11月2日,苏丹能源与矿产部长祖贝尔·哈桑(左一)在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左二)的陪同下,在喀土穆一医院看望在此接受治疗的4名获救中国工人。10月18日,中石油公司9名员工在苏丹西南部一施工现场被武装分子绑架,其中5人已被确认遇害,4人获救。新华社记者邵杰摄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