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华尔街高管400亿年终奖惹争议 国会将进行调查
稿源: 中央电视台  | 2008-11-04 09:04:01

  华尔街高管400亿年终奖惹争议国会将进行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披露,首批接受政府1250亿美元救援的9家银行,亏欠高级管理人员高达400亿美元的巨额年终奖金,占了政府救援资金的三分之一,纳税人勒紧裤带,帮助华尔街渡过难关的钱很可能直接流入高管腰包。

  对此,美国国会表示,他们将调查这些银行的年终奖项目。

  国会一些曾投票支持金融救援计划的议员开始要求银行回答如何利用救援资金,他们询问非常具体,比如,“你们在具体干什么?”这样的问题也在其中。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表示,他想知道银行是不是一边发奖金,一边跑到政府面前哭穷说:给我们钱吧,因为我们资金短缺。美国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10月31号发表声明说,银行利用政府资金来达到支付高管奖金、并购对手等无关借贷的目的违反了救援初衷。《每日邮报》以高盛2008年度列出的奖金预算方案为例报道说,公司443名合伙人将得到人均45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分发的奖金总额已超过了美国政府注资的100亿美元。此前,已经有一些批评人士指责美国政府出资救助银行的做法是在为那些应该为金融危机负责的人埋单。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