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K8占领世界70%市场 仍可能出口数百架
稿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 2008-11-04 09:04:01

 

K-8教练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记者从珠海航展获悉,目前,中国自主研制或与其它国家合作研制的一系列机种已经逐渐在国内外市场上露头角。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3日在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介绍,ARJ21新支线飞机已获得国内外208架订单;新舟60支线飞机已经获得136架订单。

  K-8教练机向来是历届珠海航展的明星飞机,同时在外销方面也有不俗成绩,已成功销往巴基斯坦、埃及、缅甸、赞比亚、纳米比亚等9个国家,拥有我国最大的出口飞机海外机群。据统计,近10年来K-8系列飞机出口交付占到世界同类教练机出口贸易总量的70%以上。目前K-8飞机正在进行发动机更新、玻璃座舱研制和外挂可见光/红外侦察设备研制验证工作,以在未来的国际市场中提升它的综合竞争力。

  预计今后10年,该系列飞机还将数百架市场份额国际市场约占了一半。据中航集团相关人士透露,K-8教练机在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南美洲地区还有大批潜在用户,并且从未来国际市场份额上看,这种中国目前出口数量最多的机型未来10年有出口数百架的潜力。(李洁思)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K-8P教练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斯里兰卡空军的K-8教练机 图片来源:环球网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