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雅虎传媒集团经理离职 掀新一轮高管离职浪潮
稿源: 腾讯科技  | 2008-11-04 10:35:10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一正式,负责雅虎传媒集团经理斯科特·摩尔(Scott Moore)将于本周宣布离职。摩尔的离职也将会掀起雅虎高管层离职的新一轮浪潮。

  雅虎新闻频道总经理阿兰·沃尔姆斯(Alan Warms)也将宣布离职,两人去向则尚属未知。沃尔姆斯职务将由负责规划和开发事务的副总裁尼拉吉·科姆拉尼(Neeraj Khemlani)接任,后者将继续兼任原职。雅虎同时表示,前微软高管杰夫·道赛特(Jeff Dossett)将接替摩尔,出任雅虎传媒集团经理。

  雅虎美国业务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Hilary Schneider)表示,“雅虎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摩尔一直是带领雅虎取得成功的重要高管之一。”本周一,科技新闻网站AllThingsD的博客中率先报道出了摩尔和沃尔姆斯即将离职的消息。

  摩尔于2005年从微软MSN跳槽至雅虎,与各大网络公司及许多创业公司均联系密切;沃尔姆斯在雅虎去年收购新闻聚合网站BuzzTracker时随之加盟。雅虎传媒部门管辖着雅虎新闻、雅虎财经和雅虎体育等旗舰站点,这些站点的网络流量仍旧巨大,但营收增长一直承压,原因是面临其他内容站点的竞争及经济走软所带来的困境。摩尔及其团队一直努力试图开拓更多有别于其他站点的内容,但过去一年中雅虎已将投资转向新的显示广告平台等其他领域,并准备在年底前至少裁员10%。

  近期已离开雅虎的高管包括雅虎高级搜索专家陆奇(Qi Lu)、摩尔曾经的顶头上司、主管网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杰夫·韦纳(Jeff Weiner),以及通信与社区部门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

  雅虎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2.7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美元,跌幅为0.55%。在过去的52周中,雅虎股价最低为11.25美元,最高为32.37美元。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