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陈云林:我们愿尽最大努力满足台湾民众的需要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0:45:06

  新华网台北11月4日电海协会会长陈云林4日在台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时说,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台湾民众的要求、需要,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签署协议。

  陈云林说,近半年多来,我们双方都抓紧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做出了各自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谱写了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双方都各自采取措施,为促进两岸经济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提供了更多便利。

  他说,根据双方的共识,本次两会将就海运直航、空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商谈,还将磋商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的改进办法,并就下一阶段两会协商的议题的规划、加强会务的联系、开展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同胞渴望了30年之久的两岸通航、通邮将变成现实,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开辟更为便利的路径,从而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带动两岸关系进入新的里程。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