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第十三届住博会昨天闭幕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1-04 10:45:04

  房产成交量下降三成

  本报讯(记者 林伟 周静 通讯员 徐佩珍)昨天,第十三届中国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在绵绵秋雨中落下帷幕。和上届相比,除了人气基本持平外,本届住博会房产和建材的成交量都有所下降。

  本届住博会是在金融吃紧、房市低迷的形势下召开的,有人作出了住博会规模会缩小,人气会大减,成交额会下降的预测。但事实并非完全如此,本届展会规模和档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共设展位3300个,创历史之最,场馆内始终人来人往,保持着旺盛的人气。不过,虽然参观者和去年相比不相上下,但观望、领市面的居多,真正出手的见少,这也就直接影响了交易量。根据统计,今年建材成交量较去年下降10%,房产成交量下降30%。然而,参展商并不悲观,因为住博会毕竟是住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它所传递的信息,对他们是弥足珍贵的。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