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市场预计本周欧洲央行将再降息50个基点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1:16:14

  新华网法兰克福11月3日电(记者郇公弟)本周四(6日),欧洲央行将公布新的欧元区主导利率,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将主导利率降至3.25%。

  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期货交易所3日发布报告说,预计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再度降息50个基点,并期待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未来还将继续降息。

  上周特里谢曾表示,在下次利率决策会议上降息“是可能的”。欧洲央行理事、德国央行行长韦伯上周也表示,“如果经济放缓,利率就需要快速下调。”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洛伦佐·斯马吉也表示,“通胀压力正在放缓,我们正在稳步地采取措施。”

  在10月8日的西方六大央行联合降息行动中,欧洲央行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4.25%下调至3.75%。如果欧央行本月再度降息,其连续两个月的降息幅度将达到1个百分点,这将是自1998年欧洲央行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息举动。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