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韩国两地方政府获亚洲最佳城市公厕奖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2:10:09

  新华网首尔11月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3日宣布,韩国首都首尔下辖的城北区和韩国庆尚南道下辖的晋州市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亚洲最佳城市公厕奖。

  这一评选活动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健康城市联盟共同主办。主办方将于3日在中国澳门开幕的世界厕所峰会暨博览会上向首尔城北区和晋州市的行政长官颁奖。

  世界卫生组织在3日发表的声明中对首尔城北区和晋州两地的公厕系统予以充分肯定。声明说,人口46万的首尔城北区过去几年间斥巨资改建和提升由政府运营的公厕水准,目前当地公厕数量已由2003年的129座增至201座。同时,城北区还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公厕系统安全运转,并为残障人士、老人、儿童以及外国游客创造了更多便利。

  声明还说,同首尔城北区一样,晋州的公厕系统在过去几年中数量增长很快。此外,当地政府还通过人员培训、定期检查等方式,保证公厕系统的清洁卫生和养护。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使用者对晋州的公厕状况表示满意。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