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农民业余剧团昨晚省城展演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1-04 12:39:15

  本报讯 “100年前,农村越剧班子进城演出是为了养家糊口,100年后我们进城演出是为了和城里戏迷交流技艺,展现农村文化……”昨天晚上,鄞州区古林镇张家潭村业余文艺队演员章兰芳在杭州胜利剧院边化装边向记者诉说着内心的自豪和喜悦。据介绍,之后4天,还有4支来自鄞州区的业余剧团在此展演。

  晚上7点15分,演出正式开始,张家潭村业余文艺队演出的是越剧《五女拜寿》。能够容纳700余人的胜利剧院座无虚席。“我们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鄞州业余剧团来演出的消息,就到指定地点领了票。”三位结伴而来的老人对记者说。家住杭州下城区的徐长生大爷83岁了,昨晚特意来到胜利剧院观看自己喜欢的《五女拜寿》,听到高兴处,他还和台上的演员一起哼唱起来,周围的人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一起哼唱起来……

  在嘉宾席上,杭州知名编剧徐沙对《五女拜寿》中老生的扮演者投去赞赏的目光,他好奇地问坐在旁边的鄞州越剧团干部:“这位演员是不是你们从外面请过来的?姿态语言非常标准,已经达到专业越剧演员的水平了。”事实上,老生扮演者毕胜美是在张家潭村业余文艺队训练多年的一位演员。

  据悉,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会有鄞州区横溪镇上任村越剧团、姜山镇甬剧团、五乡镇越剧团、石碶街道星升文艺宣传队等另外4支农民业余剧团,在胜利剧院演出《梁山伯与祝英台》、《借妻》、《孟丽君》和《风雨梨花》,四场戏的票子都是赠送,杭州市民热情很高,票已经通过当地社区和文艺团体全部被领光。

  据鄞州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介绍,近几年,鄞州区经济发展很快,文化建设也取得很好的成绩,此次鄞州区组织五个农村业余演出队进省城展演,一方面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使农民富裕起来;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鄞州区业余剧团的演员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促进城乡文化交流。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