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捡到了钱包的老陈一夜没有睡好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1-04 12:39:15

  本报讯 昨天上午,姚先生价值近8万元的钱包失而复得。他怀着感激之情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要感谢拾金不昧的老陈,是老陈通过他钱包里的银行卡,连打多家银行电话查询才找到了他。

  前晚,姚先生在兴宁路小绵羊餐厅用餐,回家后发现钱包丢了。等他匆匆赶回餐厅,只在餐厅门口找到了夹在钱包里的就餐小票。姚先生当时心就凉了:钱包肯定被人捡走了,才丢下了这没用的就餐小票。

  可谁知道,昨天早上,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了。“我是工商银行的,有人捡到了你的钱包,请你速给130********的机主回电话。”

  原来,姚先生的钱包是在出餐厅门时掉落在门口的。姚先生刚离开,出来散步的老陈就捡到了它。

  老陈说:“我打开钱包看了一下,有一些现金,还有5张银行卡。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可我怎么联系他呢?”老陈灵机一动,报上银行卡卡号,银行就能查到持卡人的信息。于是他开始查询拨打各家银行的电话。由于是晚上,银行已经下班,5张银行卡所属的银行都打遍了,都无人接听。老陈无奈只好作罢,但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着急的失主,一夜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早,老陈又开始拨打银行的电话,但前几家银行都不相信老陈的说法。老陈有点失落了,他拨打了最后一家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的电话。为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并没有给老陈提供持卡人的电话,而是给持卡人姚先生打去了电话。就这样,失主姚先生找到了老陈。

  姚先生说,钱包内加起来的总金额将近8万元呢。他激动地说:“谢谢老陈,今晚我可以睡个安心觉了。”老陈微笑着说:“呵呵,我也一样。”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