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两会领导人就平日包机等四大议题取得共识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04 12:32:03

  会谈开始时,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互握手致意,让媒体拍照,留下历史性的一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台北11月4日电 据本网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最新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这次会谈在解决两岸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问题方面取得重要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开通两岸海运直航,实现两岸海上客货直接运输。

  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小包、包裹、特快专递、邮政汇兑等业务,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

  两会同意建立两岸空中双向直航航路和两岸空管部门直接交接程序,开办两岸货运包机,增加客运包机航点、班次,将两岸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

  双方同意相互通报涉及两岸食品贸易的食品安全信息,建立两岸重大食品安全协处机制。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