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旁人看得直揪心 电鱼人还在冷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1-04 12:39:15

  本报讯 下雨天竟然还在河边电鱼,这实在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前天晚上,家住庄桥街道的小李在回家的路上见到了这样让人揪心的一幕,没想到自己的好言相劝却换来对方一番讥讽。

  小李家住庄桥谢家,前天晚上7点左右,小李在自家附近的小河边见到了这样一幕。一个年纪约40岁的男子,身披雨衣,手握着一根4米多长的竹竿,竹竿一头捆绑着电线。小李说,当时那男子正忙不迭地将竹竿一次次地伸入河内电鱼,那竹竿来回在小河和小路之间挥动,不少行人见到赶忙躲闪,情形很是危险。更让小李揪心的是,当时正下着急促的细雨,而男子手上仅戴着一副薄薄的塑料手套。

  小李原先做过电工,他知道万一电鱼的竹竿碰着雨水漏电,男子随时会触电。“师傅,别电了,这样太危险了。”小李见此立即善意劝阻,可是男子似乎压根没把他的话当回事,还是自顾电鱼,并讥讽小李说:“小伙子,你胆子太小了吧,我这样抓鱼很长时间了,你别吓我了。”

  自己的好言相劝却换来对方的一番讥讽,小李随即报了警,男子见小李较起真来,马上便收拾东西离开了。小李告诉记者,最近在谢家附近的小河、小沟边电鱼的人很多,尤其是晚上6点到8点之间,在下雨天还这样电鱼实在是太危险了。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