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持续 大批警力上街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6:32:04

  [提要]重庆市主城区出租汽车11月3日全城罢工,许多出租车营运后遭到少数人砸车。据了解,出租车罢工的主要原因是加气难、黑车多、罚款多。官方称出租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份儿钱是违规操作,责成其降回到去年水平。截止4日,警方部署大批警力上街值勤,一小部分出租车已正常营运。[罢工内幕]重庆市主城区发生出租车罢运事件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电(记者张桂林 徐旭忠)重庆主城区出租车罢运事件4日上午仍在持续。当日6时至9时30分的上班高峰期内,记者走访城区主要车站、大桥及公路,发现一小部分出租车已正常营运。

  为保障出租车行驶安全,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及警方4日晨部署大批警力上街值勤,但大部分出租车仍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上路。受停驶影响,大量市民选择公交车出行,由于政府适当增加公交班次,城区各主要站点没有出现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记者上午6时半至9时30分驱车走访了主城区杨公桥、三峡广场、观音桥、解放碑、菜园坝等地,只看到五六辆带顶灯正常运营的出租车,以及少量摘除顶灯载客行驶的出租车。在渝北区新牌坊环岛附近,半小时内有三四辆出租车载客通过,但司机都摘除了运营车顶灯,一位司机表示“这是为了安全起见”。

  在菜园坝火车站执勤的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从4日凌晨起开始有少量出租车进站,但远远不能满足火车到站乘客的需要,多数人还是绕路坐公交车去了。记者在现场观察半小时左右,仅看到两辆出租车进站载客,而在路边揽客“黑”车却达到10多辆。

  重庆市交通执法部门和警方4日晨出动大批警力上街维护秩序,保障出租车运行安全。记者看到在沙坪坝区杨公桥公交站附近,五六十辆出租车摘除营运顶灯,整齐地停靠在公路边,部分出租车还用纸板遮盖了车牌号。互邦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罗师傅说:“如果跑得人多,我也打算上路,但还是担心车被人打砸,不敢冒险”。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