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重庆政府称份儿钱提高是停运主因 责成公司降价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6:32:04

  新华网重庆频道11月4日电 近两天,重庆主城区出租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还有一些出租汽车被砸,出租汽车驾驶员出于个人安全考虑,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给市民正常工作、生活、出行带来不便,并造成社会影响。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就这一事情再次回答记者提问,并严肃指出,引发这一事情的原因,有天然气加气困难,黑车营运以及其它一些因素,但主要原因是今年出租汽车公司对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所收的“份儿钱”每天增加了50——70元,由此使驾驶员的收入全年将减少2万元以上,从而加重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生活负担,增添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引发了这次社会事件。

  事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并做了认真的调研。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份儿钱”,是加重驾驶员负担的主因和问题的起因,是违规操作。市政府昨日决定,对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必须坚决纠正,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各出租汽车公司表示拥护和支持。

  市政府号召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积极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生产,与政府共同努力,即时恢复正常的运营。同时,我们也正告那些阻挠城市正常运行的不法分子,谁触犯法律必将受到应有的制裁。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