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奥巴马拿下第一个小镇 选民40年来首次挺民主党
稿源: 中国网  | 2008-11-04 16:32:04

投票现场

迪克斯峡谷村的选民Tanner Tillotson成为首个投票日的选民

迪克斯峡谷村的村民等待成为首批大选日投票的选民

  中国网11月4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大选投票的序幕已经拉开,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迪克斯峡谷村已经在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12时开始投票,这是美国首个投票地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获得15张选票,而麦凯恩只获得6张选票,奥巴马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块地盘。这是该镇自1968年以来,首次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

  迪克斯峡谷村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东北部,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凌晨12时这里开始投票,据悉迪克斯峡谷村的选票很容易统计,因为全村只有75名村民,共有21位登记注册的选民。

  全村所有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选票点数也已经完成。

  尽管迪克斯峡谷村的投票结果可能对大选最后结果不会产生很大影响,甚至不会影响新罕布什尔州的选举结果。但是自从1960年以来,迪克斯峡谷村就成了美国初选和大选最先开始投票的地方,每次大选这里都备受媒体关注。新罕布什尔州一贯都是大选中的“摇摆州”,以前迪克斯峡谷村有支持共和党的传统。自从196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哈伯特-汉弗莱战胜尼克松后,这个小镇开始倾向于民主党,不过这并不能阻碍该镇成为共和党的“福地”之一。

  在2000年大选和2004年大选期间,共和党得票数在这里处于绝对优势地位。2000年布什在迪克斯峡谷村赢得了21张选票,而戈尔只赢得5票;2004年布什在这里赢得了19张选票,而克里只得到了6票,可以说迪克斯峡谷村是共和党的“福地”之一。 (佟闯)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