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韩国拟追加财政支出预算刺激经济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08-11-04 16:40:58

  新华社首尔11月3日电 (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财政部3日宣布,将2009年财政支出预算增加11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262韩元),以刺激国内经济活力。

  根据韩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2009年韩国财政支出预算总额将达284.8万亿韩元,比2008年的257.2万亿韩元增加了约一成。其中,追加预算中的11万亿韩元将用于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民间投资,并主要用于刺激和恢复地方经济活力。

  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实施总额为3万亿韩元的减税措施以推动民间投资,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将所得税下调1%。

  同时,为刺激房地产市场,韩国政府对购买非首都地区新房将给予税收优惠,并计划放宽对房地产开发的部分限制性措施。

  韩国财政部表示将会尽快将预算追加计划递交国会审议。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