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浙近七分之一房地产相关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稿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 2008-11-04 17:57:42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4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2007年以来,浙江共有2102户房地产相关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占该类企业总数的13.58%,占比近七分之一,居于各行业前列。

  据悉,这两千多家企业大部分是因为拒不办理年检、不按规定申请办理注销登记而被吊销的,也有部分企

  业因为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利用虚假合同套取贷款、偷逃税款等行为导致信用破产而被吊销营业执照。

  除了被吊销企业外,今年以来,浙江省信用等级为B级(波动)的房地产企业数量也出现陡增,行业信用风险明显加大。

  受外部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浙江省部分企业违法失信现象有蔓延滋长的趋势。2008年以来,共立案查办各类违法失信案件36628起,其中涉嫌企业违法失信案件11882起、案值40.1亿元。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投诉15791起。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