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河北将建立农产品质量全程监控体系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9:42:55

  新华网石家庄11月4日电(记者杨守勇)针对当前农产品食品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的现实,特别是吸取“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的教训,《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修改稿)》提出,河北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建立农产品质量全程监控体系。

  近年来,一些地方不断出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给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为此,河北省提出的《意见》强调,河北将健全农产品标准体系,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严格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全程监控,严格执行农产品市场准入、质量安全追溯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落实农产品生产、收购、储运、加工、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