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海峡两岸邮政协议》签署 两岸将实现直接通邮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19:45:25

  为扩大两岸邮政业务合作,便利两岸人民联系与交流,海协会与海基会4日在台北签署《海峡两岸邮政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包括信函、明信片、邮简、印刷品、新闻纸、杂志、盲人文件)、小包、包裹、特快专递(快捷邮件)、邮政汇兑等业务,并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

  两会签署《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将建立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协处机制

为增进海峡两岸食品安全沟通与互信,保障两岸人民安全与健康,海协会与海基会4日在台北就两岸食品安全事宜签署《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相互通报涉及两岸贸易的食品安全信息(讯息),并就涉及影响两岸民众健康的重大食品安全信息(讯息)及突发事件,进行即时沟通,提供完整信息(讯息)。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