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北京快递服务渐成都市人投诉热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04 19:58:3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依赖快递服务送达物品。但由于快递业进入门槛较低,市场竞争激烈,不少快递公司是微利经营,服务质量难有保证,北京的快递服务投诉率呈现上升的趋势。

  北京市工商局三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月共接到有关快递服务投诉二十件,问题主要集中在:拖延送达邮寄物品,邮寄物品在途中损坏、丢失,不能按约定的地点送货等。

  消费者王先生的投诉就是其一,他委托某快递公司邮寄一部游戏机到桂林,游戏机寄出时间超过了双方约定的送达期限,但收货方至今仍未收到。经了解,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擅自将邮递包裹打开,在把玩游戏机时将液晶屏损坏。

  事后快递公司同意赔偿,但只能按照快递单注明的赔偿条款执行“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本次服务费用的五倍”。由此一算,本次邮寄费十二元,赔偿款最多为六十元,而消费者称游戏机价值两千多元,赔偿金额远不能弥补其损失。最后经调解,快递公司退还消费者邮寄费十二元并赔偿游戏机货款一千元。

  据了解,以快递一件货品收取五元为例,其投递过程中发生的人工费、交通费、管理费、通讯费等,常常超过顾客支付的递送费,不少规模较小的企业便拼凑或转手业务给其他公司等,于是常常出现不能按时送货甚至货品丢失的情况,也因此呈现快递服务纠纷明显增加的态势。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