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杭州湾跨海大桥受大雾影响首次封道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08-11-04 20:18:43

  中广网宁波11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迪) 受大雾影响,杭州湾跨海大桥从11月3日晚23时30分起开始封闭通行,至今天上午8时30分大桥才解除封道,封道时间长达九小时。据悉,这是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至今首次封道。

  据高速交警介绍,最近几天由于阴雨连绵,早晚温差比较大,从3日晚上22时半开始,浙江嘉兴段高速公路全线起雾,无法通行;杭浦高速开始在上海方向嘉兴港区出口采取封道措施,禁止通行,往宁波方向各个进口关闭,禁止车辆从宁波方向进入杭州湾大桥。23时10分许,往上海方向北航道至嘉兴港区雾气浓密,能见度最低只有1根白线,而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到75K路段能见度也迅速下降,能见度仅仅只有1根白线。高速交警宁波五大队民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处置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在上海方向新浦进行封道分流,关闭南北双向服务区,至23时35分大桥第一次全线封道禁止一切车辆上桥。

  3日晚23时35分,大桥全桥封道后,往上海方向北航道至嘉兴港区和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到75K路段雾气越来越浓,能见度最低只有5米,其余桥面路段也渐渐被雾气所笼罩,五大队民警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同时调动联勤单位车辆加强观察。

  至4日早上8时15分,交警巡查全桥,往上海方向北航道至嘉兴港区和宁波方向南岸服务区到75K路段雾气渐渐散去,全桥能见度恢复正常,新浦解除封道,8时20分嘉兴段高速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封道期间杭州湾跨海大桥安全形势良好,无交通事故无堵车现象。

  交警提醒,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天气情况影响,高速公路起雾封道较多,大家在出行前最好做好准备工作,事先了解天气情况,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前面封道分流,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从最近的出口下高速。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