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CCTV7温暖计划再行动 为雪域高原孩子奉献爱心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4 21:30:36


捐赠现场


雪域高原孩子艰苦中学习


孩子在寒冬没有一双完整的鞋


捐赠新鞋

  CCTV—7“温暖计划”再次行动

  为了雪域高原孩子温暖读书请伸出你的爱心之手

  青海省南部牧区,那里高寒缺氧,冬季漫长,滴水结冰的日子长达10个月之久。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当地经济发展缓慢,牧区里的人民依然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为了促进当地教育,政府自2005年起对牧区贫困家庭的15万学生实行了“两免一补”优惠政策,已经基本上解决了牧区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但当记者走进牧区学校,却发现老师和学生们依然被严寒所困扰。

  2007年1月15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生活567》栏目播出了一期名为《温暖有多暖》的节目,这期节目报道了青海高寒地区的学生学习生活中取暖困难的情况。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众多的热心观众积极为青海高寒地区的学生们捐款捐物。2007年2月11日,由青海省政府办公厅、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发起,CCTV-7《生活567》栏目、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承办的“温暖计划”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认捐活动,为青海高寒地区的贫困学生募集钱款,社会各界为青海南部牧区学生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600万元,《温暖有多暖》的主创人员常世江记者,三次踏上雪域高原,将钱物发放给了那里的孩子们,并进行后续报道。(具体内容见下网址)

  

  通过捐助,现在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泽库县学校的孩子,他们过冬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冬季就要临近,但是在青海省南部牧区的玉树州、果洛州许多学校的孩子要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还需要大家的帮助,于是CCTV-7再次发动“温暖计划”,呼唤社会各界伸出友爱之手,让雪域高原的孩子温暖过冬。温暖有多暖,温暖就是一副手套、一双棉鞋、一件棉衣,最重要的是你的一颗爱心。我们将从爱心观众和网友中选出爱心代表,近期与我们一起前往青海南部牧区为那里的孩子送去温暖。

  您可以通过以下地址送上您的一片爱心: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北大街3号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请注明“温暖计划”

  邮编:810000

  详情请咨询CCTV-7《生活567》栏目

  电话:010— 62193567 62141864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