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昨天 浙江省首个卫生职教集团成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1-09 08:04:14

  

  本报讯(记者 毛信意)昨天,以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宁波卫生职业教育集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这也是我省成立的首个卫生职业教育集团,共有68家单位加盟,包括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宁大附属医院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象山卫生进修学校、奉化卫生进修学校等卫生职业教育机构,宁波康信假肢矫形中心、上海兰家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卫生相关企业。

  这个职教集团成立后,将完善院校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人才需求的市场调查,在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人才规格、办学规模、招生就业等方面紧密合作;完善院校与医疗机构(企业)的合作机制,以学校为主共建专业理论学习基地;以医疗机构(企业)为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和技能培训服务;共建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医疗机构(企业)的岗位需求,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的人才培养,医疗机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集团内学校的毕业生。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