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百对新人昨日喜结良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09 08:24:14

图为新郎新娘携手走进天一广场。(记者 丁 安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杨 益)丹桂飘香,天赐吉祥。昨天,2008三江情大红鹰玫瑰婚典在天一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对新人共同举办了一个隆重而热烈的中式婚礼。

  昨天天公作美,上午还是细雨纷飞,下午雨止转阴。下午2时40分,100对新人携手通过用鲜花和彩带装饰一新的“玫瑰幸福之门”进入天一广场。民族音乐喜庆热闹,亲朋好友夹道欢迎,新人们携手沿着红地毯,缓缓步入布满鲜花和彩带的主会场。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新郎揭开了新娘的红盖头,全场欢呼声一片。接着新郎新娘互换信物。在几千名现场群众的高呼下,新郎深情拥吻了新娘。这时,无数只和平鸽带着嘉宾和亲朋好友的祝福腾空而起。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为100对新人证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证婚词。新人们共饮交杯酒,在场的嘉宾纷纷向他们表示祝福。这时,彩弹四起,彩花飞溅,把婚礼推向高潮。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这次活动新人们得到全程免费服务。据主办方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中国宁波三江情大红鹰玫瑰婚典是团市委打造的一项青年品牌活动,旨在通过集体婚礼这一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婚俗文化,倡导健康、简约、时尚的婚俗理念,传播浪漫、和谐、包容、大气的城市文化内涵。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