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二十国集团财长将讨论全球降息以应对金融危机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09 13:27:40

  11月8日,巴西总统卢拉(中)在圣保罗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这里开幕。新华社记者张传奇摄

  新华网巴西圣保罗11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 徐涛)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年会的一些代表8日在此间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降低利率以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将是年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年会开幕前向媒体透露,有关各方正在商讨利率问题,但英国首相布朗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倡议的共同财税刺激政策,将很难在会议上获得一致支持,因为一些国家可能无法承受由此造成的支出增加。

  弗莱厄蒂表示,利率是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杠杆,“我期待会上的讨论能够带来某种程度的共同行动”。

  墨西哥财政部高级官员维尔纳表示,墨西哥在过去15个月里一直没有降低过贷款利率,但随着国际市场上粮食和资源类商品价格的下跌,贷款利率现在已有下降空间。

  年会召开前夕,欧洲中央银行6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3.75%降至3.25%。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也宣布大幅降息1.5个百分点至3%,以刺激英国经济。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