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青海海西地震造成少数人员受伤 企业损失较重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7:45:23

  新华网青海大柴旦11月10日电(记者 马勇、叶超、胡若愚)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11月10日9时22分发生的6.3级地震造成少数人员受伤,目前无人员死亡报告,震区的企业损失较为严重。

  20时30分,记者赶到距离震中最近的义海能源公司大煤沟煤矿。记者看到,煤矿大部分房屋出现开裂,部分围墙坍塌,有20多间职工宿舍成为了危房。生活和办公区灯火通明,企业负责人正在开会研究应对震情。

  义海能源公司已从大柴旦购进的20顶帐篷运抵大煤沟煤矿,该矿全部员工住宿得到妥善安置。义海能源公司大煤沟煤矿矿长段明道介绍,大煤沟煤矿距离震中约15公里,公司现有员工700余人,地震发生时有119人在井下作业。由于配备了井下人员定位系统,能够迅速引导井下作业人员疏散。地震发生1小时13分后,井下作业人员全部安全撤至地面,但有3名地面工作人员受伤,伤员已经送往德令哈市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地震造成大煤沟煤矿通讯、电力中断,经过抢修,通讯和电力分别于12时和17时许恢复正常。地震还造成井下工程积水、变形,初步估计仅井下工程损失就达3000万元。

  记者从大柴旦行政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2时40分,分布在这一地区的7家主要企业均无地震造成的人员死亡报告。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