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驱逐委内瑞拉驻休斯敦领事馆工作人员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7:45:23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10日说,鉴于委内瑞拉驻休斯敦领事馆违反美国有关法律,在没有获得美方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租用新的办公场地,国务院已要求委驻休斯敦领事馆人员离开美国。

  伍德说,国务院早在10月31日即通知委内瑞拉驻美使馆,打算取消委驻休斯敦领事馆工作人员的外交豁免权和外交签证。

  伍德说,尽管国务院作出上述决定,但美国依然允许委内瑞拉在休斯敦开设领事馆。他说,在委内瑞拉政府为驻休斯敦领事馆常驻外交官提出外交签证申请之前,允许该领事馆的一名官员开展临时业务。

  自1999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执政以来,美委两国间的政治摩擦不断,并发生相互驱逐外交官的事件。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