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甬籍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任美锷逝世
稿源: 新华社  | 2008-11-11 07:45:23

  新华社南京11月10日电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任美锷因病于11月4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6岁。

  任美锷为我国著名的自然地理学与海岸科学家,生前曾担任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海洋学会名誉理事长。任美锷1913年10月7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1934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地理系。历任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前中央大学教授,1952年院系调整后任南京大学地理学系教授、系主任等职,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任美锷长期从事自然地理学与海岸科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为了表彰他在海岸地貌学和岩溶地貌学研究上的卓越贡献,1986年英国皇家地理学会授予他国际地理学维多利亚奖章;2000年他还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任美锷院士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数十载,培养了大批优秀地学科学人才。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