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利时之约”音乐会又推10台精品剧目
稿源: daily.cnnb.com.cn  | 2008-11-11 07:45:23

  宁波音乐厅“利时之约”近期部分演出

  演出日期 音乐会名称 演出单位

  2008年 星海之声 广州星海音乐学院

  11月14日/15日 ——杨岩师生中外声乐作品音乐会

  2008年11月26日 阳春白雪 中国音乐学院

  ——杨靖琵琶室内乐组合专场音乐会

  2008年12月5日 黄虹·乔建军声乐演唱会 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

  2008年12月6日 金奖耀甬城——薛浩垠独唱音乐会 中国广播艺术团

  2008年12月19日 名家名曲聚甬城 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归国演奏家音乐会

  2008年12月25日 彩蝶女乐 浙江民乐团

  ——中国民乐经典名曲音乐会

  2009年1月7日 原生态,新声音 贵州榕江民族歌舞艺术团

  ——贵州民族歌舞艺术精品展演(一)

  2009年1月8日 原生态,新声音 贵州榕江民族歌舞艺术团

  ——贵州民族歌舞艺术精品展演(二)

  2009年1月15日 二泉映月——著名二胡演奏家赵戈二胡名曲演奏会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

  本报讯(记者陈 青)记者昨日获悉,2008年11月14日至2009年1月15日,将有包括侗族大歌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内的10台精品剧目在宁波音乐厅上演,甬城市民又将一饱耳福、眼福。

  本次演出季的两场《原生态,新声音——贵州民族歌舞艺术精品展演》极具特色,集演唱、舞蹈、器乐、表演于一体,展现少数民族风情,将为甬城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本次来甬演出的侗族大歌、车江琵琶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还在央视的第十二届、十三届青歌赛获得“银蝉奖”、“铜奖”。音乐会上还将有苗族飞歌、侗族风情舞蹈等节目一一上演。

  宁波音乐厅艺术总监邵琼介绍:“这次我们在全国各地挑选的节目既适合音乐厅演出,又有新亮点。这些节目或经常随文化部出国演出,或在全国艺术类比赛中获大奖。”《金奖耀甬城——薛浩垠独唱音乐会》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薛浩垠获得央视青歌赛美声唱法金奖,之后他就去了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最近,他刚回国,观众可以在宁波音乐厅现场欣赏他美妙的歌声。”

  《名家名曲聚甬城——中国音乐学院归国演奏家音乐会》正在国家大剧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地演出,参加演出的都是各国大乐团的首席。

  星海音乐学院是我国主要的音乐院校之一,声乐系主任杨岩曾获法国第八届“嘎斯歌尼”歌剧比赛第一名,《星海之声——杨岩师生中外声乐作品音乐会》首次来到宁波。由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演出的《黄虹·乔建军声乐演唱会》也是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

  本次演出季的节目还包括三场各具风采的民族音乐会。“杨靖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琵琶艺术家,她和受她指导的四位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组成杨靖琵琶室内乐团。”邵琼介绍,“她们演奏的曲目不光有《阳春白雪》、《十面埋伏》等中国经典名曲,还有巴赫、莫扎特以及刘索拉的曲目。”

  《彩蝶女乐——中国民乐经典名曲音乐会》由浙江民乐团演出,《二泉映月——著名二胡演奏家赵戈二胡名曲演奏会》将为甬城观众带来《二泉映月》、《听松》、《江河水》等。

  据介绍,宁波音乐厅仍将实行低票价运作,每场将推出一定数量的学生票。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