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偷出被扣的违章车辆继续违规营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11 07:45:22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赵欣)违章车辆被执法人员查扣后,司机居然从停车场偷出来,然后沿途揽客,企图溜回老家。公管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一路“跟踪追击”,将这辆“潜逃车”截住。

  本月5日,市公管处稽查支队和市公安交通治安分局对机场和城区车站展开运输市场专项整治。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客运中心站附近某宾馆停车场检查时,发现一辆湖南牌照的大客车正在违章上客,司机李某却拿不出有效的线路营运证。执法人员疏散完10余名乘客后,将大客车开进客运中心站内依法暂扣。

  过了不到1小时,公管稽查支队的徐中队长接到群众举报,说有辆湖南牌照的大客车正在客运中心站旁边一停车场上客,跟刚才被查扣的那辆车一模一样。老徐一脸疑惑:那大客车的车钥匙还在自己手上,难道这车会飞不成?跑到停车场一看,车果然没了,老徐于是立即联系中心站派出所展开追查。

  到中午12时许,执法人员得到线索,这辆大客车已经开到慈溪境内,可能会到余姚梁辉车站再次违章揽客。公管执法人员和民警立即出发,提前赶到梁辉车站,设下“包围圈”。下午1时半许,那辆大客车装了一车乘客,摇摇晃晃地驶进车站。当乘客陆续上车时,执法人员冲过去把车拦住。

  事后,湖南籍司机李某交代说,为了逃避处罚,他利用备用钥匙,从停车场偷走了被扣的车,打算逃回湖南再不来宁波了。为了返程时能再赚一票,客车绕经慈溪、余姚,沿途揽客,没想到在梁辉被执法人员截住。公管部门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