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小区的保安队长设套整人最终害己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11 07:45:22

  本报讯(通讯员江检 记者周琼)前脚教人去行窃,并带着对方一一踩点,后脚则马上举报对方的盗窃行为——宁波江北一小区的保安队长出歪招,试图惩罚手下一名保安,最后的结果却让他始料不及。

  “你要是没钱了,就去偷工地上的电缆线好了。到时我会帮你关掉工地上的监控录像……”今年9月,江北一小区的保安队长席某故作亲热地拉住手下一名队员马某,说了这样的悄悄话。为使马某能顺利行窃,席某还特意带着马某到放电缆线的地下车库进行了踩点,并告诉马某哪段电缆通电、哪段电缆不通电等情况。

  9月15日凌晨,马某乘上夜班之际,叫上小区另一名保安刘某以及自己的老乡苏某,找来一辆三轮车,将长达125米的电缆线拉到苏某的暂住房。事后,马某和刘某赶回小区继续上夜班。

  次日早上6时,小区电缆被盗的消息传到保安队长席某的耳朵里。闻讯后,席某心中一喜,立刻向警方报了案。起先“热心”为马某作案出谋划策的席某为什么要在事发后急着报警呢?原来,这是席某早就策划好的。平时马某上班时不太服从席某的管理,席某又听说马某看自己不顺眼,扬言要找机会教训他。于是,席某便想出了这样一条“毒计”。

  因涉嫌盗窃,马某等几人当天就被警方抓获。让席某没有想到的是,尽管他的目的达到了,但这个圈套却把他自己也套了进去。马某被抓一周后,席某也因涉嫌盗窃被公安部门拘传,理由是在该起盗窃案中,席某教唆对方行窃,并提供作案方法和便利,构成了该盗窃案的共犯之一。11月5日,席某、马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宁波市江北区检察院起诉。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