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士大意丢存折 司机费劲寻失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1-11 07:45:22

  

  本报讯(通讯员虞晶晶 凌麒 记者冯小平)11月7日上午,家住镇海骆驼街道的王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大字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永平公交公司,感谢338路驾驶员陈海勇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1月6日上午,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坐338路公交车回洪塘荪湖村娘家。在车上,王女士从包里掏出奶瓶给孩子喂奶,不小心把两张存折也带了出来,而她自己却浑然不知。中午,该车驾驶员陈师傅在清扫车厢时,发现后排座位底下有两张纸,一看竟是两张存折,存款额一共有2.3万元,存折持有人姓王。陈师傅马上向队长报告此事,两个人随后想方设法联系失主。陈师傅先通过银行查到存折持有人的电话号码,拨过去却发现是个空号。陈师傅再次打电话到银行,得知存折持有人的家在镇海骆驼,他赶紧与骆驼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这个姓王的存折持有人是位女士,娘家在洪塘荪湖村,但没有具体的联系方式。陈师傅想起公司另一位站长的家也在荪湖村,便让他帮忙查找王女士,自己则在洪塘公交车站向乘客打听失主的情况。当天下午,在洪塘公交车站,正当陈师傅向两位女乘客打听失主的下落时,没想到这两人正是失主王女士和她的母亲。原来,王女士从村里人那里得知存折已经找到得消息后,便赶到公交车站领取失物。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