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女子坚持从前门下车拦住公交1小时
稿源: 扬子晚报  | 2008-11-11 07:45:22

  本报讯 乘公交,前门上后门下,这早已是众所周知的规定。可9日晚8点半左右,南京中北公司69路车司机张师傅却遇到一位偏要从前门下车的“美女”乘客。当“美女”在司机的坚持下被迫从后门下车之后,迅速走到车子前面堵住车子去路,堵了将近1个小时。周围市民实在看不下去,纷纷上前劝说,双方僵持,直到警方赶到这场风波才算平息下来。

  记者闻讯赶到69路位于金陵6村公交站台附近,正发现一位“美女”堵在一辆69路公交车的车头前,据一位从车上下来的乘客说,这位女士本是车上的乘客,下车时想从前门下车,可司机坚持要求她从后门下车因此引发纠纷。

  随后,记者找到该趟车的司机张师傅,张师傅说,他并不知道该乘客想怎样,一下车往车前一堵,什么话都不讲。“美女”为什么堵车呢?司机张师傅说,两人先前在中央门车站有过一次小分歧,之后大家都没说话。引发分歧的原因是,当时车上人比较多,打扮时髦的“美女”上车后就一直站在车前刷卡处,当司机催促往后面挪挪方便其他乘客上车时,“美女”则说自己马上就下。张师傅解释,下车应从后门下,可女乘客全当没听到一动不动。到达金陵6村公交站台后,由于张师傅坚持要求该乘客从后面下车,该乘客无奈下被迫挤到后门,可下车后便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记者从堵车的姓程的女乘客口中得知,当时车上人很多,挤不进去,因为她还有1站路就下了,她就想要从前门下方便,可司机却不通情理,坚决不让她从前门下车。程女士还告诉记者,她准备下车时,按理讲一开门就可以下了,其他乘客再上也没什么问题,可司机宁愿让别人从后门上,也不让她从前门下,她很是气愤,这才堵在车前。记者问程女士,堵在前面想要个什么说法,程表示,司机这么做就是存心跟她过不去,所以她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堵一会她在心理上会觉得有点安慰。

  谁知道程女士这一堵就是1个小时,车上乘客着急也没用,此时不少周围市民实在看不下去了,纷纷上前劝说程女士。随后,接报赶到现场的民警将“美女”带走,这事才算告一段落。而对乘客堵车的做法,很多市民则表示实在欠妥,都不赞成,说坐公交前上后下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了。大家都是主动遵守的,不应该有任何借口来打破。

  (周珺希 梅建明 吴胜)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