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卫生部:秋冬季加强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7:45:22

  2008年11月10日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会上介绍了卫生部努力推动卫生工作科学发展及要求各地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主持本次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摄影)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因素在不断增加,同时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以及登革热等自然疫源性疾病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全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较为平稳,但部分传染病在局部地区仍时有发生或暴发流行。”

  今年10月底,海南省发生霍乱疫情,福建、湖南等省份报告了手足口病疫情。

  毛群安指出,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的扩散和传播,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卫生部从以下几个方面要求各地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毛群安指出,近期全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较为平稳,但部分传染病在局部地区仍时有发生或暴发流行。

  秋冬季节是婴幼儿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发出手足口病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及托幼机构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